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县级医院人才在哈接受专科培训
2017-05-27 09:4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丽娟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7日讯 近日,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黑龙江省泌尿外科腹腔镜培训基地首期开班仪式在哈医大二院举行,来自绥芬河、五大连池、庆安、尚志等地的十余名县级泌尿外科中青年骨干医生来到哈医大二院,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专科培训。培训结束后,受培训人员经考核合格,将由培训中心与中华医学会共同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取得在当地医院开展腹腔镜的手术资质。

  据介绍,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是提升我国县级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县级医院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医学科学技术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全国各省市建立培训基地,为基层的泌尿外科医师搭建一个交流、分享、提高的学习平台,使县级医院能够承担县域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完成危急重症抢救与疑难病转诊的任务。

  据省泌尿外科腹腔镜培训基地负责人、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三病房主任李学东介绍,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将以自身技术优势带动基层医院的发展,为县级医院培养技术型人才。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