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首批八家“的哥食堂”揭牌 让出租车司机停车、饮水、就餐等不再犯难
2017-05-27 10:03:5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 “别看开着小车满地跑,但我们吃饭难、如厕难,想喝上杯热水也不容易。”为解决困扰出租车司机多年的这一难题,今天上午,由市总工会牵头,在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繁华路段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8家饭店成立的“的哥食堂”正式挂牌,出租车司机从此有了自己的暖心驿站。

  齐齐哈尔市作为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有出租车1.3万两、从业人员近2万人。他们劳动强度大,每天近十个小时运营在路上,受职业特点限制,吃饭如厕这些生活细节上的不便一直是出租车司机的一块“心病”。

  这8家“的哥食堂”分别是老汇宾包子、和平快餐、马兰花面馆总店和建华店、西来顺餐饮、好东东快餐、大姐快餐和四元面馆。市总工会主席高景洲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哥食堂”负责人和出租车司机代表一同出席了在老汇宾包子“的哥食堂”举行的揭牌仪式,并进行了现场参观。

  “这里的菜品多,实惠、味儿好,最关键的是干净。”参加试吃的出租车司机刘洋用快餐盘打了4种菜1碗汤,主食是包子和米饼,他对“的哥食堂”很满意,现场领取了就餐可享受8折优惠的磁卡并进行了充值。

  “的哥食堂”负责人张宪波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出示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就可以领取磁卡,“的哥食堂”除就餐服务外,还为的哥们提供免费停车、冷热水、如厕和兑换零钱服务。

  据悉,这8家“的哥食堂”是市总工会按照“整合资源、试点先行”原则设立的。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富校丽表示,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将通过汇集社会力量,落实扶持政策,吸纳更多具有一定规模、制度健全、能够提供优惠待遇和必要设施的餐饮店和职工食堂加入进来,进一步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如厕难、饮水难、就餐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