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端午市场热闹鹤城粽蛋齐飘香
2017-05-27 10:12:3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文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市民在超市采购粽子。

  东北网5月27日讯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各大超市发现,端午前期商家就已经将卖场早早布置好了,各种端午元素纷纷登场,吃的、用的、戴的、玩的……营造了深厚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

  作为端午节最有代表性的食物非粽子莫属了,今年粽子种类也是多种多样,让人目不暇接。在大润发超市龙沙店,记者看到品牌粽子推陈出新,既有传统的蜜枣粽子,也有一些新颖的火腿鲜肉粽、板栗猪肉粽、红烧排骨粽等等,价格也是高低不一,不过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价格也很“亲民”。高档礼盒粽子基本消失,多数市民仍然选择物美价廉的袋装粽子和散装粽子。

  除了成品粽子走俏,很多市民仍然会选择自己动手DIY。在一些早市和菜市场,记者发现前来购买制作粽子食材的主要还是一些中老年人。一位买粽叶的市民告诉记者,商场超市中卖的粽子虽然品种多样也很好吃,但是每年到端午节她还是会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粽子给家里人吃,也算是老传统了。

  在大润发超市龙沙店,记者看到普通散装鸡蛋价格虽然比平时稍高,但是也仅仅卖到每500克2.8元,相比往年端午节价格已经跌到谷底。尽管如此,鸡蛋的花样儿还是不少,礼盒鸡蛋的种类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笨鸡蛋、乌鸡蛋、绿色鸡蛋、金鸡蛋(叶黄素鸡蛋)、草鸡蛋、安心鲜鸡蛋……一些品牌的咸鸭蛋也同样是消费者的购买目标。一位在超市选购鸡蛋的市民兴致勃勃地表示,端午节快到了,要多备些鸡蛋、鸭蛋,和亲朋好友互赠,送个安康,图个吉利。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