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端午嚼货大多放下“身价” 市民置办货品能省下一笔
2017-05-27 17:38:3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往年这个时候,不仅肉和鱼价格都要蹿一蹿,鸡蛋价格肯定是“4”打头的,今年却有点例外。

  5月25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眼下不仅肉蛋价格低位徘徊,青菜价格也是涨少降多,鱼价波动不大,看来这个端午节市民置办“嚼货”能省下一笔。

  在各大超市内记者看到,端午节前,很多青菜的价格都低于2元钱。

  节日餐桌当然少不了肉和蛋,晚报记者从多家集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年后猪肉价格小幅波动后,一直没涨起来,眼下猪肉价格低位徘徊,多数超市普通猪肉价格为在每斤10元左右,一些超市肘子价格每斤8.90元,无论是做红烧肉,还是酱肘子,都是很实惠!而鸡蛋价格低得让人跌破眼镜,眼下鸡蛋正常售价每斤在2.30元左右,一些超市特价促销,价格低到了每斤1.90元。一位鸡蛋销售商表示,在端午节前鸡蛋价格低到这样,是近十年内都没有过的。

  “4斤豆角才10元钱,便宜又新鲜。”赶集回来的刘大娘说,现在菜价一天比一天便宜了。晚报记者从各大超市了解到,端午节前,不少青菜价格进入1字开头阶段,比如芹菜、油菜、黄瓜、茄子、南瓜、青椒等;而白菜、卷心菜、绿甘蓝等销售价格则才几毛钱,豆角、香菜、西红柿等价格在每斤2元-3元钱左右,一些水萝卜、小白菜等本地大棚小菜也上市了,价格比前一段时间都有所下降。当然也有一些身价比较高的菜,比如婆婆丁,售价为每斤15元。

  另外,大庆市地产淡水鱼已经大量上市,外地鱼与本地鱼在市场上的占有量已经平分秋色,市民可以吃到地产鱼,与前一段时间相比,大庆市淡水鱼价格略涨,除了草鱼涨幅每斤大约上涨了1元钱左右,其他品种鱼类涨幅都不大。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