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46家“僵尸”企业执照被吊销 严重失信不予办理营业执照
2017-05-27 18:35:43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 企业注册登记后却长期不“开门”经营……大庆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近日对“僵尸”企业进行集中清理,46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日前,高新区地税部门在税务清查中发现,一些企业长期没有进行纳税申报,税收为零,挨个企业进行核查后,最终决定对大庆高新区银发经贸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予以吊销营业执照。

  执法人员说:“这46家企业,存在经营异常,有的是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有的是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我们视其为‘僵尸’企业,给予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理。”企业名单,可查询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及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工作人员表示,被“吊照”企业,要及时将营业执照及公章缴回原登记机关,否则予以作废,同时,企业应当自行成立清算组织进行清算,办理注销登记。特别要说的是,企业如果想继续从事相关经营活动,首先要将反映经营状况的年报补上,然后重新提交办照申请,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再做决定。对于严重失信企业,将不予办理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