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警方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工作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2017-05-27 21:1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丽霞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魏丽霞 记者 雷蕾)每天武装巡逻敞篷吉普车9台次、巡逻车146台次、警力486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000余人次……5月27日早6时开始,牡丹江市公安局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工作,防控区域由突出城市中心区域的同时向周边乡镇辐射。

  群防群治力量巡逻。

  武装巡逻。

  巡逻进行中。

  据介绍,今年以来,截至5月25日,牡丹江城区出现13次单日零警情的喜人局面,超过去年全年11次单日零警情。

  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牡丹江市巡逻防控警务体系,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警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牡丹江市公安局于5月27日开始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工作。

  牡丹江城区共设巡控点38处,其中武装执勤点由原来的3处增加到7处;在人民公园、江滨公园、儿童公园等7处继续设现役形象点;警务平台车屯警点28处;市区41条主干道由专业化巡控队伍负责巡控,武装巡逻线路由原来的6条增加到25条重点线路。此外城区9个分局工作日白天时段由社区民警在社区组织巡逻看护队、平安志愿者队伍开展义务巡逻,强化晚间重点时段的巡控力量,切实提升见警率。公交分局将派出专门警力在大型商场集市、早晚市和公交车(站点)开展便衣巡逻。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1、3、5分钟”快速反应圈暨等级化巡控建设,做到核心区域1分钟处警到位、重点区域3分钟处警到位、一般区域5分钟处警到位;全面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定点执勤等勤务机制,不断加强对机场车站、广场商场、校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和“软目标”的常态化巡控,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全力构建24小时“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街路面巡逻防控网,确保巡逻防控工作实现“震慑犯罪、盘查嫌疑、抓获现行、打击犯罪和缩小出警半径”等五个环节的警务效能最大化;全面叫响“白天见警徽、晚上见警灯”的平安品牌,实现牡丹江市公安工作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满意、公安民警满意,在全省创一流排头,打造最安全城市。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