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3岁男童街上转悠一下午 民警巧用朋友圈寻到孩子父母
2017-05-28 20:37: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冰 许光军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8日讯(刘冰 许光军 记者雷蕾)农忙时节,农场的人们都在忙着干农活,没人想到一个仅有3岁大的孩子,竟然一个人在街上溜达了一下午。幸运的是,孩子被好心人发现,在农垦民警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人身边。

  5月20日,黑龙江农垦八五八农场邮局后面的大街上,饭店老板李伟(化名)看到一个年龄在3岁左右的小男孩几次经过自家饭店门口。在这样温暖的天气,孩子还穿着棉鞋,李伟猜测孩子可能是一个人出的门,他赶忙拿起电话报警。

  民警给孩子买来食物和水。

  八五八农场公安局的民警赶到,在路边找到了小男孩。此时的小孩又累又饿,民警赶忙带着孩子到附近的超市买水和食物。因为年纪太小,孩子说不出父母姓名和家庭地址,更不认识回家的路。民警从孩子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孩子应该是当天中午就离开家。为了帮孩子回家,民警在附近询问了很多居民,却没人认识这个孩子。

  为得到更多线索,民警通过QQ和微信发布信息,希望有人能提供线索。当晚18时48分,民警收到一条朋友圈留言“我们连队的”。有人认出了孩子,还提供了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

  当民警联系到孩子父母时,正在地里干活的两人,根本没想到孩子自己打开房门,在大街上溜达了一下午。

  目前,孩子已经被家长带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