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边检站联合驻地学校 欢度端午弘扬爱国情怀
2017-05-29 19:4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海东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梁海东 记者 包海多)近日,绥芬河边检站与驻地第二中学共同举办“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活动,学生与官兵欢聚哨所同庆端午。

官兵与学生在包粽子。

学生们参观哨所、听取官兵介绍。

  这个站执勤哨所位于大山口处,自然环境差,夏季蚊虫肆虐,冬季冰封雪漫,官兵们不畏艰苦,日夜守护国境安宁。学生们在参观哨所时,听取了官兵执勤经历的讲述、监护职责的介绍等,直观感受官兵强烈的戍边责任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每天面对大山荒野多难熬啊,哨所哥哥们为祖国放弃了很多,他们深厚的爱国之情深深地打动了我、教育了我。”学生杨洋感叹道。

  参观完营房后,哨所官兵带领学生一起包粽子、制作寓意吉祥的荷包,尽管大家技巧不熟练,但个个兴致盎然,包的粽子、做的荷包有模有样。大家一边手里忙活着,一边热烈地交流自己所了解的端午节传统习俗,屈原的爱国故事等,你一言我一语欢乐融融,官兵们还为学生表演了军事技能,学生们也展示了个人才艺,大家相互鼓劲,现场洋溢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