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传承文化盛典 2017火山圣水节开幕
2017-05-30 08: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记者 庄园 王忠岩)5月29日晚,在涌动的人潮和热闹的鼓乐声中,“圣水之约”主题晚会正式引爆2017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当日,圣水广场热闹非凡,广场内外人头攒动。

29日,五大连池圣水节晚会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29日,五大连池圣水节晚会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举行。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歌手高进在现场演唱歌曲。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观众们开心的观看晚会。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观众在现场欢呼。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开心的观众们。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五大连池圣水节晚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五大连池圣水节晚会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五大连池圣水节晚会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一位观众在现场拍照挥手。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具有数百年的传承历史,发源于“神鹿示水”的民间故事,是我国北方各族儿女的节日盛典,也是黑龙江省著名民俗节日和旅游节庆品牌,体现了多民族习俗和多元文化的融合。2017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以“传承文化盛典、共享和谐繁荣”为主题,活动分为“旅游体验、非遗展览、文艺演出、民俗文化、体育竞技”五大板块,集中体现了民族性、民俗性、地域性和传承性。

  端午佳节,圣水之夜,在“圣水之约”主题晚会上,记者看到,由五大连池风景区百姓精心编排的百人萨满舞气势恢宏;悠扬的乐器演奏和歌舞表演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五大连池的神山圣水中;杨树林、高进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明星更是令晚会高潮迭起。

  火山胜地百花吐艳赞盛世,连池圣水万物吉祥颂安康。除了“圣水之约”晚会吸引得游客们将圣水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南北饮泉内也是活动丰富,人群内比肩接踵。

  而本届圣水节的精彩还不仅于此,据了解,本届圣水节与往年有所不同,在保留抢零点水、圣水祭典、龙舟大赛、篝火舞会、钟灵庙会等传统民俗活动的基础上,将实现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经贸等诸多创新元素的融合,致力于将圣水节打造成多元化的旅游文化品牌,活动周期也由原来的三天延长至一个月。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五大连池风景区将为游客们奉上矿泉美食品鉴、五大连池啤酒节、“仙池水韵”音乐会、国际马拉松赛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