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数说冰城端午节:哈尔滨铁路局4天共运送旅客约145万人次
2017-05-31 06:22: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李国玉 栾德谦 姜辉 李明哲 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31日讯 城区人流车流同比首次下降

  交警日均查处违法7000余件

  因游人理性出行意识增强,部分人群选择就近踏青,且多半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沿江区域,所以,端午小长假期间,哈市城区内人流、车流相比历年有所减少,整体出行较为顺畅。端午期间,哈市交警部门日均查处交通违法7000余件,仅28日、29日两天,查处饮酒后驾驶12件、醉驾3件。

  铁路多为中短途度假踏青游

  端午假日运输期间,哈尔滨铁路局4天共运送旅客约145万人次。哈尔滨铁路局客流以中短途休闲度假、踏青赏花、探亲访友为主。铁路部门共加开列车1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对、普速列车4对、“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2对,延长运行区段列车2对,重联动车组列车19对。

  民航飞青岛新潟等客座率超8成

  端午小长假,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028架次,运送旅客14.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5.8%和18.4%。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昆明、杭州、厦门、青岛、烟台、日本新潟、大阪、名古屋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85%。

  公路3552个班次运客10万

  端午小长假,哈市公路客运合计发车3552个班次,客流量102652人次,同比减少25169人次,降幅19.69%。

  据了解,本次小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短途线路为主,其中大庆、肇源、绥化、青冈、拜泉等线路为热门线路。

  我省道路交通事故降7成

  端午节期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加大对城市沿江重点区域管控,在全省繁华街区、重点单位和大型活动现场附近设置移动执勤点248处。确保了全省11场大型活动、 95场自发性踏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其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火灾事故。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67.74%,火灾事故同比下降17%。

  启动水陆空安保模式

  5架无人机6艘快艇保安全

  端午节踏青期间,哈市警方采取陆地、水上、空中全方位安保警务模式,共投入2.3万安保力量,确保参与踏青的60余万市民群众的安全。

  在空中,哈市警方抽调警航大队警用直升机,搭乘突击队员,在人流密集时段进行不间断空中巡航;各相关警种的5架遥控无人机将空中拍摄的影像及时传回指挥部。

  在水上, 6艘公安快艇和1艘指挥艇搭载水上民警,配备水下声呐救援和抛投器等救援装备,在江面适时开展江面巡逻。端午节期间,哈市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和群众溺亡事故,群众踏青区域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

  沿江垃圾比去年少30吨

  记者30日从哈市城管局获悉, 29日至30日上午,松花江沿线涉及市民踏青的主要活动区域共清理垃圾杂物约80吨,比去年减少30吨,减量27%。

  取缔占道经营3600余处

  端午节期间,哈市城管局重点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明火作业、室外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取缔,全市15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共计取缔占道经营3600余处,取缔露天烧烤32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