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超百万本地人+外地客 端午在冰城旅游消费8亿多
2017-05-31 06:35: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31日讯 30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委获悉,根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哈市接待总游客量103.9万人次,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过夜游客21.4万人次,占比21%,收入6.3亿元;一日游游客82.5万人次,占比79%,收入2.2亿元。一日游游客多为本地市民举家出游,旅游目的以民俗活动、登山踏青、亲子游玩、走亲访友为主。

  据哈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前夕,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促销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拉开序幕。端午假期,哈市天气晴好,景致怡人。道里区中央大街端午期间开启了“老街时尚巡游活动”。以“外国美食走进道台府”为主题,道外区举办了第九届关东美食节暨第八届端午民俗节。平房区举办了首届“哈尔滨啤酒之夜”哈南端午露营文化节。在太阳岛风景区,举办了“哈尔滨银行杯”第16届万人徒步大赛。30日,在松花江哈尔滨公路大桥至滨洲铁路桥区段举行了端午节龙舟赛。此外,受 “六一”儿童节临近、波塞冬海洋王国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沙滩水世界正式开业等因素影响,游客、市民出游意愿高涨。

  据悉,哈尔滨在今年夏季继续打造“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夏季旅游品牌,围绕“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打造了“生态之城”、“音乐之城”、“时尚之城”、“记忆之城”四大旅游主题,根据游客出行方式、时间、兴趣爱好及客源地域,有机组合旅游精品,进一步提炼和创新哈尔滨夏季“森林户外探险”、 “避暑生态康养”、 “城市休闲文化”、 “夏日冰雪畅玩”、 “俄式风情探寻”、 “观光农业体验”、 “体育竞技观赛”、 “与动物做朋友”、 “音乐曲艺视听”、 “万国建筑博览”十大玩法。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