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举行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7-06-02 13:32:4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刘明华)为了更好的提高校本课程教学研究工作的实效性,总结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经验,展示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成果,5月27日,双鸭山市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第二中学举行。市教育研究院、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几年来,第二中学以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深入开展校本课程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先后开设了安全教育、阅读、舞蹈、心理健康、篮球、绘画、棋类、声乐、足球、国学等校本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个性技能,同时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活动,分别由邵丽娜老师带来的校本课程研讨课《时到花自开》、舞蹈校本课程、象棋校本课程、声乐校本课程、阅读校本课程、绘画校本课程进行了展示。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作了讲话,同时强调:“校本课程要立足学校,立足实际,关注学科特点,关注学科理念。我们既要追求教育教学质量,更要追求学生身心健康的幸福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市中小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的机会,提升了我市校本课程研究与实施能力,加强了相互间的经验交流和学习,为我市校本课程研究进一步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平台,更是为全市中小学校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饕餮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