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微单"受鹤城女性消费者青睐
2017-06-02 13:59: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将各种各样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供朋友们欣赏。而越来越多的市民为了拍出好照片开始在摄影器材上下功夫,各类数码相机,甚至专业单反也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又大又重的单反相机受到男性消费者的欢迎,而微型单反相机更加适合女性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据了解,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有着同样精美的画质,有着同样专业的可更换镜头。但是,它们的气质却不太相同。如果说粗犷、大气、稳重是单反的特征,那么典雅、时尚、靓丽就是微单的写照;如果说单反是男人的相机,那么微单似乎就更像是女人的相机。此外,单反和微单的消费趋势也显示出了性别的差异。记者在鹤城单反消费者调查显示,在购买趋势上,选择“单反”相机的73%是男性,而选择“微单”相机的75%是女性消费者。

  “普通数码相机拍摄效果一般,而且反应速度也不快,这是我选择微单的原因。”摄影爱好者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很久以前就开始用相机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数码相机刚刚兴起的时候,她就花好几千元购买了一台柯达数码相机,此后她又陆续更换了数台数码相机。当单反相机开始普及的时候,李女士购买了一台尼康D7000,相机太大,时间长了总觉得不方便。微单的出现让李女士眼前一亮,她花5000多元购买了第一台富士微单相机,让她对拍照有了不同的认知。“微单相机相当轻巧,携带方便,非常适合女性使用,看到美景或有趣的事,掏出相机就拍,几乎不用时间准备。单反相机可就没那么游刃有余了,男性朋友有力气,拿着不费劲儿,而女性力气小,拿着大家伙实在勉强。”李女士说。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微单相机种类繁多,价格也相差悬殊。奥林巴斯、松下、索尼、佳能、富士等品牌是市场上的热销品牌,价格也从两三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据一家数码相机店的销售介绍,微单中佳能、索尼销售的不错,就拿佳能的M3来说,价格3000元左右,非常适合普通消费者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