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节后机票价格探底又回升
2017-06-02 13:59: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 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众多航线机票价格就开始纷纷“跳水”。昨日上午,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的多家机票代售点了解到,端午小长假过后,低折扣的机票仍在继续,部分航线机票出现“探底价”。但是随着6月份旅游旺季以及7月份暑运的逐渐临近,机票价格将会呈现差不多每过10天就涨一截的爬升态势。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除了“五一”小长假出现机票阶段性上涨外,清明、端午等小长假的航空市场并未出现出行需求的较大上涨,机票平均水平维持低价位。今年,尽管端午小长假恰好遇上儿童节,但出游人数并没有“五一”小长假那么多。受此影响,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机票价格也未见上涨,齐齐哈尔市出发前往国内各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仍处于淡季水平,基本每天都有5折以下的特价票,有的航线机票折扣低至2折。

  然而进入6月,随着旅游旺季以及7月份暑运的临近,国内机票价格将出现每10天就涨一截的爬升态势,月底相较月初的价格涨幅可能超过50%。以齐齐哈尔市飞北京为例,6月初的价格在600元左右,6月15日左右的价格爬升到了1000元上下,而7月初就在1200元以上。齐齐哈尔市飞上海、广州的机票,6月份还有4折左右的机票,但到了7月份最低都要7折左右。

  据悉,机票暑期价格上涨,究其原因,是因为随着高考结束,6月下半月的机票将因学生客流、旅游客流的增加而变得紧俏。因此,计划带孩子暑期外出旅游的市民,最好现在就开始考虑订机票。另外,市民出游可通过其他方式省钱,譬如购买“机票+酒店”套餐,两者组合的价格较分别购买会便宜一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