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拳打脚踢还用对讲机砸后脑 违停男子殴打辅警致骨裂被拘
2017-06-02 14:19: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日讯 5月,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集中曝光多起阻碍公务典型案例。近期,哈尔滨市又出现多起阻碍甚至是妨害交警执行公务的案件,面对执法人员,有些驾驶员非但不接受处理,甚至还做出辱骂、殴打交警的疯狂举动。1日,交警部门对多起妨害执勤案件进行通报。

  酒驾闯关撞伤辅警 男子潜逃一个月被抓

  4月24日21时许,交警太平大队在道外区明德路12中门前设卡夜查酒驾,当对黑AA95S5号车内驾驶员进行酒精快测时,测试仪发出报警声。这时,该车突然启动并撞向辅警杨某,杨某躲闪不及被车剐蹭,导致右手腕、右腿膝盖处被刮伤。公安机关随即通过车辆信息锁定了涉案当事人佗某,并对其展开缉查。5月21日19时20分许,佗某被抓获,他对自己冲关撞伤警员后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交警部门还发现该人属于无证驾驶。

  因妨害公务,目前佗某已被刑拘。

  违停后被罚 男子殴打辅警致其骨裂

  5月15日17时30分许,交警辅警王某在康安路取缔违停时,一男子手拿违法停车处罚告知单要求撤销,被拒绝后他转身离去。3分钟后,该男子再次返回现场,二话不说一拳打在王某脸部,王某倒地后,该人继续实施暴行,不停对着王某的头部拳打脚踢,还捡起掉落的对讲机猛砸其后脑,导致王某鼻骨骨裂、头部软组织水肿。后经调查证实,打人者是车牌号为黑A59K55号违停车辆的车主秦某。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秦某妨害公务的行为做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

  铅封缺失被查 驾驶员头撞交警被刑拘

  5月18日14时30分许,交警松北大队民警白某巡逻至中源大道与江都街交口时,因发现黑DR8318号白色路虎越野车上固定后牌照的铅封缺失一个,且剩余的铅封上印的是黑A不是黑D,遂要求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及乘客陆续下车后,先是对民警执法提出质疑,后又进行辱骂。驾驶员张某龙用头多次冲顶白某的下颚,致民警倒地,在民警起身后继续对其进行攻击。同车乘客张某兆还将辅警郭某手中的执勤仪、手机打落。此外,另一名岁数较大的乘客李某清也对白某做出了其他侮辱性的行为。后经伤情鉴定,民警白某为面部软组织挫伤、左上肢挫伤、右上肢皮肤划伤。

  因妨害公务,驾驶员张某龙已于当日被刑事拘留;因阻碍公务,乘客张某兆被行政拘留并罚款1000元,乘客李某清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肇事逃逸被举报 醉驾男子打骂交警

  5月31日16时10分许,交警道里大队事故科民警赵某在安定街与安升街交口,处理一起被举报的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时,被举报者、驾驶黑A559WW号奔驰车的李某星在辱骂民警后,突然用拳头多次击打民警赵某和辅警王某的面部。当派出所民警赶到时,李某星再次用手撕扯赵某,并咬其手部。后经伤情诊断,交警赵某双侧面部肿胀,左上胸部片状皮下瘀血,触痛;双手多处皮肤破损。经酒精检测,李某星属醉驾。

  因涉嫌严重妨害公务,公安机关已对李某星采取先期刑事拘留的处罚,交警部门还将对其醉驾及涉嫌肇事逃逸等行为做进一步追查并从严处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