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快速追逃 连破两起肇事逃逸案
2017-06-02 20:4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王亮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接连发生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哈市交警部门先是迫使一名犯罪嫌疑人于案发38小时后投案,后又将另一案件肇事逃逸9小时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被撞面包车

  肇事逃逸一天半 迫于压力终投案

  5月30日20时24分许,一辆号牌为黑AD133K的起亚牌汽车行驶至道里区城乡路与丽江路口时,与刘某驾驶的号牌为黑F41882的面包车追尾相撞,造成面包车侧翻、乘车人陆某民死亡,起亚车驾驶人弃车逃逸。

  案发后,哈市交警事故处理大队与交警顾乡大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在确定来哈经商的绥化市青岗县人刘某具有重大嫌疑后,侦查员通过对其家属耐心劝导,以及对其常去场所进行高压布控等方式对刘某持续施压,迫使其于6月1日10时许到交警顾乡大队投案自首。由于涉嫌交通肇事罪,刘某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肇事起亚牌汽车

  撞人逃逸照常下班 被抓时仍故作镇定

  6月1日2时57分许,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老道姜家铁路桥下,一辆欧曼牌自卸货车逆行将一骑自行车女性撞倒致死后逃逸,现场遗留车前大灯碎片。哈市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同顾乡大队事故科民警对该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走访、侦查。在调取了大量视频资料后,办案人员发现肇事车辆于案发后在现场短暂停留后驶入附近某土场,且土场内监控视频中的部分画面正好抓拍到了该车侧身喷涂的自编号,最终锁定了车号为黑AF7368(黄牌)的货车为肇事车辆。随后交警在土场蹲守控制住了肇事车辆。经现场比对,该车左侧大灯破损严重,与事故现场遗留碎片相吻合。通过询问得知,案发时该车驾驶人为夜班司机李某。随后侦查员在车主的配合下,9个小时后在道里区安国街与安宁街口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

  另据肇事车白班驾驶人介绍,张某卸完车后跟往常一样与自己交接,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照常回家休息。自己在听说路口有交通事故后,还在琢磨左大灯损坏是否跟事故有关,想到李某没有任何异常,也就没再多想。

  目前,由于涉嫌交通肇事罪,李某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