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我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检查大庆油品市场
2017-06-03 18: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飞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李飞 东北网记者 侯巍)1日至3日,省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第二组来到大庆,对成品油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近两天的时间里,检查组成员单位省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公安厅、交通厅、安监局、国土厅、住建厅、环保厅、国税局、地税局、消防总队等12个单位的十几名检查人员,深入大庆市所属市区及肇源县、肇州县县城和部分乡镇,马不停蹄对15处加油站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入微的检查。

检查加油机。

检查组抽样取证。

检查组抽样取证。

  每到一处加油站,检查人员先后检查工商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销售经营批准证书、规划、用地、安全资格、环评等各种证照,调取油品销售日报、进货发票、油品检验报告、安全培训等资料。检查人员还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打开加油机检查铅封,核对油品标识,检查油品运输车辆车况、营运手续和驾驶人资质等情况,确保无遗留、无死角。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出动专用的公共安全监测车,对受检的每一处加油站正在销售的各种型号的乙醇汽油、柴油当场逐一进行抽样取证,并核对油品数据,对成品油来源情况进行登记。检查组还连夜听取了大庆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在肇州县连夜召开阶段总结会,及时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检查组检查油机。

检查组检查油品票据。

检查组检查账目。

检查组检查证照。

  检查组发现,大庆受检的加油站相关证照比较齐全,在危险化学品方面没有重大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普遍比较到位。中石油所属各加油站经营比较规范,个别民营、个体加油站存在销售非乙醇汽油、油品标识不一致、发票不全、安全制度和机构不够健全、财务需加强监管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艳

【未来新闻02期】征途少年:从你的故事开始

【未来新闻01期】迷妹集结ing!走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专题】镜头里的绝美风光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