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松北安监局拍摄首部安全生产影片《红线》 跨界创新安全生产教育
2017-06-04 10:49: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安监局和电影这看似不可能产生交集的两个概念,如今在即将公映的《红线2017》中变成了交融的现实,并将通过国内首部深度揭秘安全事故背后真相的影片,润物无声地创新安全生产教育工作,通过曲折的矛盾交锋,以喜闻乐见的电影形式,唤醒更多人的安全生产意识。

  影片《红线2017》以真实的事件为蓝本,历时三载精耕细作,汇集了我国著名的舞台剧及影视剧演员郝平、老戏骨张潮、王波等一众大牌演员。

  作为该片的政策法规指导及拍摄协助单位,松北区安监局在省、市两级安监局的大力支持下,对该片中涉及的有关安监工作的程序规范、法理依据等提供了大量的专业意见,并派专人带领剧组人员深入一线工作岗位讲解安监工作的具体流程。

  作为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题材,《红线2017》从不同层级的角度全方位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指示精神,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创新安全生产教育形式的一部力作。

  影片以小见大,为观众全景展现了灾难发生的全貌,深度还原事故复杂的成因,真实再现安监战线“直面死亡,坚守生命”的事业信念,清楚传递“人命关天”的红线意识,以近乎纪录片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事件的全貌,从政府、企业、个人三个层面深度探讨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容震憾,直指人心,必将对广大人民群众及生产经营企业了解和理解安监工作、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起到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