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开赛 86支队伍参赛
2017-06-04 13: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记者 杨帆)4日,全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于在黑龙江大学开赛。经过一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共有34所本科院校、12所高职院校的86支队伍、500多位师生参与。

选手在比赛中。

  该项赛事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大赛厚植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旨在推动高校学生的创业训练和实践、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大赛采用新道科技公司研发的“商战电子沙盘系统”作为竞赛平台,每五名学生组成一个经营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经营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每一个运营细节。在竞赛中,学生们将遇到真实企业经营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变幻的市场环境,团队成员需要一同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加以执行,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当日,“互联网+创业实训引导师研修班”同期举行,围绕如何培养创业实训引导师、如何引导和辅导创业实训教学等内容与全省50多所院校老师展开为期一天的互动式研修培训。

  据悉,“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筹)主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承办。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份举行,届时我省将派出4支代表队与全国100多所高校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