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女子出租车上生下女婴 的哥打双闪10分钟送医现
2017-06-05 08:3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5日讯“外面有个孕妇把孩子生在出租车上了,医生快来帮忙看看吧!”今天上午,22岁的女孩小张(化名)因早产在出租车上生下一名4斤重的女婴,所幸在好心旅店老板娘程玉姬和80后的哥王文禹的护送下,小张被安全送到医院。而为了小张母女二人的生命安全,送医这一路上,的哥王文禹打着双闪,连闯了5个红灯,直到得知母女平安,他才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产妇被抬下出租车。

  程玉姬和王文禹看到孩子没事放心了。

  女子在旅店突然要生好心老板娘陪同就医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2岁的产妇小张家住依兰,半年前,他与男友来到哈尔滨打工,一直住在宽城街的一家小旅店。旅店老板娘程玉姬今年60岁,是一个善良、热情的阿姨。“这俩孩子在我这儿住了有小半年,话不多,人也挺老实的。”程玉姬说,大概一个月前,小张不出去打工了,肚子也大了起来,她这才知道小张怀孕了。闲谈中听小张说自己没有父母,“这孩子年纪这么小,怀孕生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怪可怜的,所以没事时我就经常嘱咐她生孩子该准备啥,都要注意啥。”

  程玉姬告诉生活报记者,4日8点多,小张突然肚子痛,疼得直喊,她跑过去一看,这孩子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了,情急之下程玉姬一把扶起小张坐在椅子上,让小张的男友赶紧打车去医院。

  出租车上产子的哥闯灯“抢”出10分钟

  新春出租车公司黑ATX287号车驾驶员王文禹师傅说,8时50分左右,他正驾车经过淮河路杏花村酒店门前,看到路边有个20来岁的男子招手打车,一脸焦急,让他进胡同接个人。当他把车开过去一看,有个年轻女孩坐在椅子上,看上去马上就要生了。王文禹二话没说,一起帮忙把女孩抬上车,以最快的速度直奔医院。“说话工夫,当车开到先锋路时,女孩在车上把孩子生了下来。可刚出生的宝宝迟迟不哭,坐在副驾驶的程大姐又是打屁股又是打脚丫,孩子就哼了声,没办法,她只能往后探着身子,一路用双手托着还没断脐带的孩子。”

  王文禹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他一心想着赶紧把产妇母女送到医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淮河路经嵩山路、先锋路、宣化街打着双闪一路疾驰,闯了大概有5个红灯,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9时许,车辆到达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王文禹第一时间跳下出租车,冲进医院大厅喊大夫帮忙。

  经救治母女平安的哥才放心离开医院

  导医白羽闻讯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绿色通道,通知产科病房医生。此时,多名产科医生和护士拿出急救包、推出平车……医护人员配合默契,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产妇及新生儿进行处理。

  据了解,新生女婴出生身长49厘米、体重2050克(4斤1两),出生后,产妇胎盘迟迟未娩出,怀疑胎盘粘连、胎盘植入子宫,有大出血倾向,玛丽亚妇产医院的李伯如院长为其进行胎盘剥离处理,现产妇已脱离危险。李院长说:“经检查发现,产妇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纵隔,是导致孩子早产的主要原因。”问起来,产妇也不知道怀孕几个月了。目前,她仍在住院休养,孩子因早产并患有肺炎,被送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观察治疗。得知产妇母女平安,王文禹和程玉姬终于松了一口气,王文禹随后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据王文禹讲,他35岁,开出租车5年了,这期间他免费拉过中高考生,也拉过残疾人,但把孩子生在车上的产妇还是第一次遇到。“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天的事换做任何人都不会犹豫的,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我还是会伸手帮上一把。”王文禹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