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牡客专爱民隧道全力冲刺关键线路
2017-06-05 10:38:0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丁旭 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 6月2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获悉,随着哈牡客专爱民隧道2号斜井与出口段的贯通,该施工单位集中人力物力加紧施工,全力冲刺剩余关键线路,以确保爱民隧道今年11月底实现整体完工。

  据介绍,爱民隧道2号斜井与出口段实现贯通,显著改善了隧道施工环境,增加了施工作业面,加快了施工进度。截至目前,爱民隧道进口明洞完成70米;进口进尺60米,1号斜井正洞进尺435米,2号斜井正洞进尺802米,暗洞累计进尺1297米;出口明挖段维护桩体系全部完成,主体结构累计完成790米。

  爱民隧道贯通地段为Ⅵ级围岩地段,该段围岩为花岗岩与膨胀性粘土,存在坍塌、冒顶、山体蠕滑等风险。为此,中铁二十二局哈牡客专项目部采用“防护桩框架体系防护+护拱暗挖法”施工工序,对施工范围进行超前支护,出口大管棚接引、暗洞采用加长超前密排小导管进行超前支护,出口端封闭,采用单向出洞的方式贯通,科学有效地规避了山体蠕滑、浅埋坍塌等地质灾害风险。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