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安排部署考前工作
2017-06-05 15:57:1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金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进行,为确保万无一失,6月4日,牡丹江市召开2017年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对高考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考点学校签下责任状,确保高考实现“零失误”。

  据了解,今年高考,牡丹江市区考生共有4904人,共设6个考点,167个考场,分别为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九中。外县(市)考生共有6209人,共设6个考点。

  考务会议上,市招考部门对市区考点在考场布置、监考人员选聘、考生入场核查、考试程序注意事项、试卷的验收封装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和严格的考务培训,并强调了今年考务工作的新变化。会议要求,各考点要全力做好今年的高考考务工作,落实高考安全责任,严肃执行高考工作执纪问责。同时,加强考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认真培训,严格巡考监督检查,确保监考工作程序执行到位,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考务工作“零失误”。此外,要做到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尽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的考务工作出现了几点新变化。考试科目名称发生变化,由汉语文变为汉语;全省取消统一配发考试文具,新增发放考生用垫板;外语听力考试开始试音部分开始句新增了一句“这是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科听力部分”等。

  对此,市招考部门也向广大考生做出了温馨提醒。考生需自备2B铅笔、书写黑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并将所带的文具 装在透明的文具袋内以便检查,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同时,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以及各种通讯工具。此外,今年高考,市招考办在每科考试前 将发放考试用垫板,考试期间,考生不准在垫板上写任何字迹。考试结束后,考生要随着试卷、答题卡、草纸,一并交给监考教师,不准带出考场。考试期间,考生 不允许在面巾纸上抄写答案,不准将草纸带出考场或将草纸撕一条抄写答案带出考场,不准将答案写在手上或写在矿泉水瓶商标上等。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开 考前15分钟),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