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太菜园锄草跌入2米深水井 抄表员徒手救人
2017-06-06 08:42: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永超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6日讯“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伸手相救,我的家人就不会得救!”5日,尚志市苇河镇居民张宝群来到哈尔滨供电公司尚志市电业局找到抄表员姚军,紧紧握着他的双手热泪盈眶,感激姚军救了他的母亲和妻子。

  5月27日下午,姚军到管辖片区抄表,正好碰见王大婶神色焦急地喊人,“邻居张宝群的妈妈掉坑里了,快去救人呀!”姚军叫上路过居民徐家增,赶紧跑到张宝群家后菜园。“我当时看到距离渗水井口一米多深处有俩个人,一位老太太紧紧握着勾住井边的锄头把手,一位中年妇女用手撑着井壁,双腿缠着老太太的腰部。

  “下面全是淤泥和脏水,井深大约2.5米,如果两人掉下去的话,情况万分危急。”姚军说,他立即趴在井口,最大限度地伸手将老太太的手臂抓住。由于年久失修,井口的水泥块不停掉落,在姚军和徐家增全力施救下,老太太和她的儿媳妇被成功救出。

  原来,当天下午,张姓老太太正在收拾自家菜园,由于倒退着锄草,不慎掉入渗水井,儿媳发现后用手撑着井沿慢慢下去将婆婆的身体档住。人救上来后,姚军他们累得瘫在地上,在暂短的休息后,他们将老太太扶进了屋里,便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