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采野菜山中迷路10多小时 绥芬河边防民警搜索5小时找到
2017-06-06 08:51: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6日讯 5月25日,绥芬河一老人进山采山野菜时走失在中俄边界,绥芬河建设边防派出所民警进山搜索,经过5小时的努力,将老人找到并送回。

  当天下午6时许,绥芬河建设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名67岁的彭姓老人在中俄边界附近走失,民警随即进山搜索。据绥芬河建设边防派出所民警袁嘉亦介绍,报警电话是老人自己在山中打来的,他从凌晨四五点钟从水库进山,到下午五六点钟都没有走出去,认识到自己迷路后,就打电话报了警。

  由于连日下雨,山里十分泥泞,给搜索带来一定困难。这时天色已晚,气温开始降低,老人又说不清具体位置,民警就一路同老人通话,并嘱咐老人在高一点的位置等待救援。晚上8时许,民警终于找到了走失的老人,随后将他送回家。彭姓老人说,“多亏了民警,要不自己可能在山上冻一晚上。”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