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两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2017-06-06 10:19:3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兰图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 这个家庭,并不富裕,却在3年间捐出物资15万余元;这个家庭,家有贤妻,十年如一日照顾重病在床的丈夫。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牡丹江市阳明区张秀娜和贾海涛家庭、穆棱市苏义芬和刘培江家庭荣获2017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阳明区张秀娜和贾海涛家庭是一个重组家庭,张秀娜视丈夫与其前妻所生的女儿如己出,丈夫患病后她又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令人敬佩的是,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还热心公益,3年来共捐出物资15万余元。穆棱市苏义芬和刘培江家庭是一个四口之家,苏义芬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她更是一个好妻子,对待重病在床的丈夫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苏义芬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善良的心灵塑造了最美家庭。

  据了解,从2014年3月起,市妇联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全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树起家庭幸福照片展示栏、开展最美家庭故事演讲会、设立好家风家训评议台等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寻找”中发现“最美”,以“最美”示范引领,以“家庭”促进和谐,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寻找“最美家庭”相关活动在全市各级群众中的知晓率达到70%,各级妇联组织经过层层评选,共计评选出“最美家庭”2000余户,各类家庭照片3000余张,其中110户优秀家庭评选为市级“最美家庭”,推选省级“最美家庭”典型22户,推选全国“最美家庭”典型9户。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