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安全生产月”黑龙江将集中开展九大类宣教活动
2017-06-06 10: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荣家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徐宝德 荣家莹 记者雷蕾)6月5日,黑龙江省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记者获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省各地将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黑龙江省确定了安全发展主题宣讲、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事故警示教育、各类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特色化行业性活动和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等9大类宣教活动,形成了系列化、有特色、有声势的活动载体。特别是把哈尔滨市松北区安全监管局制作拍摄的国内首部安监主题电影《红线》,作为今年重点题材加以宣传。同时,把事故隐患曝光行、典型经验专题行、科技强安专题行、监管监察执法专题行、应急演练专题行,作为今年“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的主要内容贯穿全年。要求各地要切实发挥宣传、采访和督导“三位一体”作用,组织开展区域性、行业性活动,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曝光非法违法行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结合起来,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安全监管执法职责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交通运输、住建、煤监、煤管等部门要根据实际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活动;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指导各类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广泛传播和快速渗透等作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大力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舆论氛围。各地要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为契机,周密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治理措施,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