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受理新版本"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2017-06-06 10:55:0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魏丽霞 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 6月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公安局了解到,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出入境管理支队正式受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换发申请,公安部将于2017年6月16日起签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以下简称永居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据了解,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设计制作,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证件登记项目包括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有效期限、签发机关和证件号码等。持证人个人资料和证件签发管理信息同时存入芯片,可以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读取。申请条件和渠道、审批程序和标准、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证件有效期的规定均与现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一致。

  据悉,外国人换发永居证后,其所持永久居留证件的使用功能将大幅提升。更改证件名称,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切实增强证件持有人获得感、提高社会认知度。实现信息共享,铁路、民航、银行、保险、宾馆等窗口部门和单位在对有关业务受理信息系统升级调试后,能够实现永久居留外国人信息部门间共享,为永久居留外国人提供良好的社会服务。

  新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现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证件。持证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身份证件,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