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肯德基200元现金卡免费领? 警方提醒:二维码是木马病毒
2017-06-06 16:4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雪晴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刘雪晴 记者 包海多)近日,朋友圈里流传着“肯德基200元现金卡免费领”的消息,可事实真的如此吗?6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反诈骗中心正式发出预警,“现金卡”图里的二维码千万别扫,这是骗子诈骗的木马病毒。

  朋友圈中流传的“肯德基200元现金卡免费领”信息。

  近段时间,哈尔滨市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接连转发这样一条信息:肯德基发200元现金卡免费吃,下方附带二维码,让顾客扫码领取。

  省公安厅反诈骗中心民警张睿介绍,这个二维码是电信诈骗嫌疑人上演的障眼法,一旦扫码手机就会中病毒,手机通讯录、与手机绑定的网银等信息就会被骗子盗取。正是抓住了一些市民爱占小便宜的心理,骗子炮制“免费大餐”引人上钩。为此,警方提醒市民,想参与商家的优惠活动,要到商家官方网站去了解核实,切莫乱扫二维码或者登陆不明网站。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