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公务员违法违规将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2017-06-07 07:14: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7日讯 近日,我省出台黑龙江省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将各级政府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深入开展公务员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编制公务员诚信手册,将信用建设纳入公务员培训和领导干部进修课程,提升公务员信用意识。建立健全政务失信记录,将各级政府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由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政务失信记录的采集和公开,将有关记录逐级归集至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各地方信用信息应用平台。同时,依托“信用黑龙江”网站等依法依规逐步公开各级政府和公务员政务失信记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