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兴凯湖放流120万尾 “护水使者” 投放鳙、 鲢、大白鱼涵养生态
2017-06-07 08:5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7日讯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由省农业委员会与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放鱼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兴凯湖分会场同步开展放流活动,随着120余万尾鱼苗入湖,标志着我省今年增殖放流活动全面展开。

  活动当天,在兴凯湖水域增殖放流鱼类苗种120余万尾,其中体长10-16cm的翘嘴鲌(兴凯湖大白鱼)20余万尾,体长8-16cm的鲢、鳙100余万尾。据省农委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兴凯湖白鱼被称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鲢鱼吃浮游植物,鳙鱼吃浮游动物,它们都是净化水质的鱼类,也被誉为“护水使者”。据悉,今年鸡西市水产总站将在兴凯湖分两个批次放流鱼类苗种,共计放流320万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