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市交警澄清“嫩泰高速公路上进行测速抓拍”视频为不实内容
2017-06-07 09:1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那鹏翔)6月5日18时许,在微信中流传一条“齐市交警在嫩泰高速公路上进行测速抓拍”的视频,齐齐哈尔市交警队就该视频内容予以澄清。据了解,视频拍摄地点为嫩泰高速225公里700米处(顺昌加油站路段)。

  顺昌加油站设置在嫩泰高速公路内,由于加油车辆较多,此路段因加油车辆驶入、驶出加油站时曾多次发生追尾事故,为重点事故隐患路段。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高速公路管理处征得齐齐哈尔市安监局的同意,在此路段安装了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于2015年6月16日函告支队,建议在此路段上安装电子测速系统及相应的提示标志。支队经过调研、论证,定期分析此路段的车速情况及事故成因后,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设置了相应的限速和警告标志,报请黑龙江省交通警察总队批准并进行设备备案后,于2015年8月15日在齐齐哈尔市《鹤城晚报》第二版刊登“49处电子抓拍设备将启用”的文章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5天。于2015年9月1日起,对此路段启用了流动测速取证车,并按照该路段限速标志的限速值进行了抓拍取证,以此降低车速,有效的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