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准备就绪 两千余名教师11日开始评卷
2017-06-07 11: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杨帆)7日,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幕正式拉开,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目前我省高考保密、阅卷等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两千余名评卷老师将于11日在各评卷点开始评卷工作。

  工作人员演示扫描试卷。

  在省招生考试院的保密室,记者看到,一排排空着的架子等待考卷归档。据介绍,每一个科目考试结束后,试卷将被送到这里,按照科目、考区进行分类。保密室旁边是一间有11台扫描仪、20余台电脑的机房,全省16.9万名考生的试卷将通过扫描仪输入电脑,扫描仪一分钟可扫描120份考卷,平均一秒钟两张,每个试卷将被编上一个密号进入计算机系统。

  “扫描结束后,对答题卡的所有图像进行切割后传输到评卷端,每道题会随机分配给两名评卷老师,每名评卷老师只能看到自己被分配到的题目。在题目评分的设置上,经过各科评卷组的老师对考题给分值进行商议评定,并在计算机上设置题目的给分值,比如19题满分10分,分数差值为2分,一个老师评1分,另一个老师评5分,那么这道题将被再次分配进行重新打分,如果还存在评分差过大,评卷组老师将进行集体评分,保证每一道题都能得到公正的评价。”评卷软件系统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