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2017高考齐齐哈尔考生加油
2017-06-08 14:09:5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马晓丹 扈珵 李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 在全省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雷阵雨”、“多云”天气的情况下,6月6日晚,齐齐哈尔一场大雨,驱走了湿寒。7日一大早,20904名考生迎来了晴爽的高考第一天。记者兵分三路,奔赴北三区6个考点,用镜头、笔尖瞄准大考盛况。

  龙沙区考点:恒昌中学、一中

  早7时左右,公安、交警、消防等各警种早早到达考点,提前为高考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7时40分,恒昌中学考点附近已经聚集了部分家长及考生。记者发现大多考生都是面带笑容,他们谈笑风生,信心满满。

  在人群中,几名清一色穿着红色T恤的“陪考”格外引人注意。采访中记者得知,他们都是恒昌中学高三学年组的老师。“红色喜庆,考前想给学生们加油助威。另外,穿得鲜艳一点,可以让学生更容易找到我们。”学年组长果洪伟笑着说。

  考生入场前20分钟,一些家长显得有些不淡定了。他们隔着大门不时地询问何时入场、考场分布、卫生间方位等一些细节问题。

  8时20分,考生正式入场。由于学校安排合理,准备到位,不到5分钟,进入考点的考生都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考场。

  而就在这时,一中考点的一名考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落在了家里。龙沙交警大队的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警力,驾驶警车,陪同考生家长取来身份证,为考生按时入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9时整,第一科语文“鸣锣开考”。听到铃响后,陪考家长们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一些。他们纷纷走进商家以及爱心组织提供的临时休息场所,有的刷朋友圈,有的看高考资讯,有的侃侃而谈,话题都是高考、考生。

  语文考试历时两个半小时,临近结束时,一中考点门前的家长们躁动起来,缓缓将考场大门层层围住。看到孩子面带笑容地走出考场,家长们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下午的考试科目是数学。经历了上午的考试,不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淡定了很多,也更加有秩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