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暑运火车票进入预售高峰 热门线路票源紧俏
2017-06-09 09:12: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记者8日从铁路部门获悉,2017年暑运首日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已于2日开售,随着暑期的临近,火车票开始进入销售高峰,部分热门线路票源开始吃紧。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根据火车票网络电话30天预售的规定,暑运车票已于本月2日正式发售。2017年铁路暑运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学生出行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去往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哈尔滨等旅游城市客流量将会较大。

  铁路部门提醒,暑假学生车票乘车时段为6月1日至9月30日,超过这一时段将不能购买学生车票。此外,学生票并非都是半价优惠,只有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才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的优惠,而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将无法在火车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只能退票重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