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出炉
2017-06-09 10:34: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才立军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9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规划》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降低事故总量为中心目标,突出企业安全生产、政府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省安全生产四大任务: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健全制度标准体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规范监管执法、提高执法效能;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深化专项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基层能力、深化安全生产市场机制建设。

  《规划》确定了省级煤化工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安全生产培训考试考核体系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程、职业卫生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工程、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程、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安全保障工程等七大工程。《规划》明确,到2020年,建成严密健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规范的法治体系、成熟有效的监管体制机制和坚实有力的基础保障体系,事故总量明显减少,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职业病危害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协调,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相适应。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