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急索欠款报假案 齐齐哈尔俩债主被刑拘
2017-06-09 10:36: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近日,王某与赵某为急于索回贷款,编造事实诬告他人,结果贷款未索回,双双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甘南警方刑事拘留。

  2015年5月,甘南县宝山乡居民张某通过王某和赵某在甘南县某公司贷款6万元,年末贷款到期,张某无力偿还,帮助贷款的王某和赵某多次找张某催要,最终王某和赵某只好帮助张某还上了6万元贷款。王某和赵某替张某还上某公司贷款后,原来的贷款变成了张某欠王某和赵某的款项。王某和赵某了解张某家中没有值钱的抵押物品,只有两间土平房,多次催要无望。无力还款的张某对二人表示,有一本假房产证和一份本人签名的空白房屋买卖合同,索款心切的王某与赵某一听,假的也行,于是,张某将一本自己名下的虚假房产证和带有自己本人签名的空白《房屋买卖合同》交给了王某与赵某。随即,张某为还贷款,去外地打工赚钱。

  转眼到了2016年5月25日,张某欠款仍不见下文,为索回欠款,费尽心机的王某和赵某,在张某的假房产证和《房屋买卖合同》上打起了主意,将张某提供的空白《房屋买卖合同》进行填写,捏造2015年12月2日,张某利用假房产证在当地抵押贷款12万元的事实。企图借公安机关压力将张某欠款索回。自以为高明的二人便来到宝山派出所报案,谎称张某用一本假房照在自己手中抵押借钱,骗走现金12万元虚假事实。王某和赵某报案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很快查明了事情的真相。结果,欠款未索回,王某和赵某二人却进了班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