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富锦市以农为本构建美丽乡村
2017-06-09 14:24:4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莫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面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富锦市大榆树镇向阳村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重点开展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植树绿化等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如火如荼。

  走在该镇向阳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工人师傅们正在给房屋穿新衣,原来的老旧残垣等都已拆除,一排排新房子井然有序,新修水泥路宽广整洁,公共活动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都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中来。为大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出成效,显特色,该镇高水平编制美丽乡村全域规划和村庄具体整治建设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既做到面上的整体规划,又注重细节的处理,做到大气、特色、科学。

  过去,这个村还是一个软弱涣散村,群众的生活习惯和集体意识不强,柴草垛乱堆、厕所等违章建筑乱建,农机具占道等一系列影响村屯形象的现象随处可见。2017年,向阳村被富锦市委市政府确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从此,向阳村迎来了新希望。

  富锦市大榆树镇向阳村的整体规划是由省规划设计院制定的。今年3月份起,村里开始组织村民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目前,该村共清理101户人家的柴草垛、违章厕所35个、占道农机具78台套。村里正科学组织施工,建设村办公室和广场,总面积2860平米集办公、娱乐、科教、学习、晾晒于一体的新建筑将最大化的发挥其作用。

  同时,富锦市大榆树镇向阳村还完成了7410米的自来水管网和设备改造工程,正处在运行调试期。街道东西走向5条、南北走向6条,共计5517延长米,将全部硬化,目前正在铺设当中。村民的院墙粉刷改造共计4564米,现已改造完成3900米,共植树2168颗。村前绿化以果树为主,既美化了环境,又让村民获得一定的收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