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自称搭建护栏为防贼防窥视 “防盗”围栏如今圈起小菜园
2017-06-09 17:41: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范红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区圈占的绿地当成了“自留地”。

  东北网6月9日讯 大庆湖滨教师花园楼区内,有人在楼房后身围起铁护栏。大庆晚报曾对这一现象进行过报道,当时业主回复记者采访的话是,有小偷行窃,而且有人趴窗窥视屋内,搭建护栏是为了防贼。

  然而,近日,有居民向大庆晚报反映,该小区圈占绿地的情况仍未解决,而且这些业主将公共绿地当成了“自留地”。

  记者6月6日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这里的违建护栏又多了一个“功能”,业主在护栏里种起了小菜园。

  业主“跟风”在楼后围栅栏

  当日,记者来到湖滨教师花园C09号楼,发现这栋楼楼后基本都围起了栅栏,栅栏有高有矮,有铁质的也有木质的,有的栅栏内种了花和树,但绝大多数栅栏内都种上了各种菜苗。

  记者粗略计算,该楼楼后约有六七家都围起了栅栏,其中一块没有被围起,有两棵树和一些草。

  在C09号楼楼头,有一户业主正在装修,周边也都围上了栅栏,里面种着一些蔬菜。

  这名业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刚刚购买了这里的房屋,看见其他业主都在楼后围栅栏,他也就围上了。因为自家在楼头,所以围起的面积大一些。

  这名业主称,自己上了年纪闲在家里无事做,就想弄个菜园,之所以购买这处房屋也是看中了这一点。

  私装围栏在该小区普遍存在

  随后,记者来到湖滨教师花园C08号楼,发现楼后也都围上了栅栏,栅栏均为黑色,看起来较为统一。

  “楼后栅栏是买时就有,还是后安装的?”面对记者的问题,这名业主坦言,是一楼几户业主一起花钱安装的。起初物业人员也不让,后来这种情况越来越普遍,这两年也很少有人管了。

  当日,记者在C07、C06、C05等楼后都发现了这种私装围栏的情况。

  采访过程中,有业主表示,小区内安装栅栏情况极为普遍,如果其他业主能将栅栏都拆掉,他也会主动把自家的栅栏拆掉,绝不“拉后腿”。

  采访中,不少楼上的居民认为,楼下都是公共绿地,却被一楼的业主据为己有,感觉不太合适,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制止。

  这一情况已上报执法部门

  当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部门了解此事。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约有50多户一楼业主在楼后私自安装围栏。物业也曾进行制止,但业主根本不听。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也给业主下过告知单,告诉业主在公共绿地上围栅栏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但很多业主都拒绝在告知单上签字。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部门没有执法权,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处理此事,他们已将绿地上围栅栏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并上报给了城管部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