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孩子高考前父母闹分手 法院以人为本延期开庭
2017-06-09 17:50: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邹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王法官,孩子能快乐高考,我得感激你,我相信他能考出好成绩!”6月7日,送孩子进入高考考场后,当事人陈女士,便给高新区法院民一庭法官王庆娟,打去感谢电话。

  高考前闹离婚

  陈女士是一起离婚案件的被告。一个月以前,其因家庭矛盾,被丈夫杨先生诉到法院,要求与其离婚,并分割家庭共有财产。

  立案后,因实行微机自动分案系统,该案开庭时间定于6月5日。

  案卷到了主审法官王庆娟手里后,当她看到双方的孩子,是一名即将高考的学生时,感慨万千。

  王法官给双方当事人拨去电话,开始对双方调解:大人离婚,不要影响到孩子,否则,你们会后悔一生。

  听法官劝解后,杨先生承认自己的行为,可能影响到孩子,并表示绝不让孩子在高考前,知悉大人离婚之事。

  法官延期开庭

  眼看就到了6月5日的开庭时间,一旦陈女士同意离婚,势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高考。王庆娟法官在开庭前三天作出决定,对该案实行延期审理,将开庭时间,推迟到高考后。

  接到电话后,陈女士感谢法官为其着想。杨先生接到电话后,也未提出异议。

  据悉,为给高考学子创造良好考试外部环境,高新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高考护航,对未开庭的案件,坚持不惊动高考学生原则,向双方当事人释明,将庭审延期到高考后。

  对已开完庭的案件,在审限范围内暂缓宣判,对执行案件,坚持人性化执行。

  坚决避免因审执行为而增加高考生的思想负担,影响高考发挥。

  另外,该院还抽调部分干警,配合辖区相关部门,作为志愿者全力服务高考,并要求全院干警上下班绕行,不走高考考点附近道路,为考生让路。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