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文明养犬文明到人 对待“最忠实的小伙伴”请这样做
2017-06-12 14:0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市区公园不准宠物入内

  在美国,市区的公园都是不准宠物入内的,而郊区的公园也是对狗收门票。一般而言,公园如果对人收费50元,对狗就要收费30元。”

  绝大多数美国城市的法律规定:除非在自家院子里,狗在其他地方都要系上皮带或链条。有的城市设有特定的场地,只有在这里,狗才能摆脱锁链的束缚,尽情撒欢儿。在美国,许多地方都竖有明显的标示牌,牌子的图标及文字提醒人们在遛狗时要及时处理狗屎。通常情况下,美国人在遛狗时都会随身携带塑料袋,不过许多城市的街头还是设立了专门的箱子,里面的塑料袋为那些记性不好的遛狗者提供了方便。

  俄罗斯:狗脖子上挂不同颜色牌子区分攻击性

  莫斯科的每只狗都有身份证,尽管俄罗斯没有限制养狗的品种,但对于一些高大凶猛的狗,外出时必须将嘴套住,并由主人牵着才行。另外,狗是绝对不允许进入幼儿园和学校等场所的。此外,莫斯科有多家宠物医院,狗的主人要对狗的健康提供保证,每年都要给狗打疫苗预防传染病。俄罗斯最近也出现了狗咬死小孩的事情,为此政府做出新规定,要求每条上街的狗都要挂上一块牌子,牌子分为红、黄、绿三种。红色牌说明狗具有攻击性、大家见到就要远离;黄色牌代表狗基本不伤人,但也别掉以轻心;绿色代表狗绝对没有危险,可以随便接近。

  资料图

  评论:“文明养犬”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

  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全社会提倡“文明养犬”,并非是和养狗、爱狗站在对立面。其实对养犬者的规范都不过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犬类一旦进入公共场所,养犬人士便是全责监护人,有责任主动承受一点约束。随着养犬日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时尚”,文明养犬就有必要和不随地吐痰、不随地扔垃圾的文明公约一般,内化为每个人遵守的准则,从而上升为整个社会的公共意识。

  文明无小事。“文明养犬”不仅仅是一句倡议、一纸公约,它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相关部门需要定期做好犬类管理、登记工作,精简犬类登记流程,及时更新城市犬类数量;对容易伤人的大型犬只、烈性犬只的管理规范需要明确;对狂犬病和被犬类咬伤之后应急措施的普及应该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家庭。

  电影《忠犬八公》里那只每日都在车站等着主人的秋田犬,之所以打动了无数人,是因为这位“主人公”八公的忠诚、淳朴是与人类互通的。如此可爱的生物,有理由也有必要与人类和谐共存。因而,让“文明养犬”成为公共意识,正是为了不让本无恶意的犬类成为被无辜指责的对象;让“文明养犬”能够“文明到人”,也是让爱狗和厌狗双方能够互相理解,从而营造更和谐的社会大环境。(评论作者:陈宁)

  这些经典电影带你了解萌犬

  狗狗在人们的心目中一直是憨厚、忠实的形象,也被称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看过这么多对于狗狗的条条框框,小编向大家推荐两部以狗狗为主角的电影,听说看过的人99%都哭了。

  《忠犬八公的故事》剧照。

  《忠犬八公的故事》

  影片改编自1933年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影片讲述一位大学教授收养了一只小秋田犬,取名“八公”。之后的每天,八公早上将教授送到车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病辞世,再也没有回到车站,然而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最后死去。

  《一条狗的使命》剧照。

  《一条狗的使命》

  电影原《忠犬八公》导演倾力打造,被网友成为宠物版三生三世。讲述的是狗狗贝利的几世轮回,每一次都变成了不同的样子,都带着前一世的记忆。而它和每一世主人相处的时光如同对这个城市人间百态的缩影。与《忠犬八公》的悲剧结局不同,狗狗贝利和主人终于团聚,让爱狗人士都感动不已。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生活报、搜狐、浙江日报)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