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当心流动订纱窗 不过关出现问题难找人
2017-06-12 09:52:0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订做纱窗”的吆喝声估计大家都不陌生,一到五六月份,不少流动订做纱窗的小贩就在各个小区里招揽生意。然而,一些流动小贩揽生意的时候巧舌如簧,可一到有问题的时候,却销声匿迹,玩儿起了失踪。

  今年齐齐哈尔蚊虫出现早,虽最近温度不高,苍蝇、蚊子还是不少。尤其是一到夜间,蚊虫多停留在纱窗上。家住劳动湖边的市民刘先生近日发现家里总是有蚊子,仔细检查纱窗发现,订做了一年的纱窗出了故障,不能完全落下,导致蚊子顺着空隙钻进屋里。

  刘先生翻了半天找到了当初订做纱窗时的名片,打过去说明情况。对方不耐烦地表示最近忙,过几天去维修。刘先生告诉记者,纱窗当时做了两个,一共90元,做的时候对方答应的很好,保修5年,只要有问题打电话就会过来维修。

  过了好几天,还是没人上门维修,刘先生再打电话,接电话的换成了另外一个人,说刘先生打错了,他不是做纱窗的,最后干脆挂断,再打就不接。“虽然钱不多,可是憋气,不接电话人都找不到,更别说修了。”

  记者调查发现,和刘先生有一样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数。一些流动订做纱窗者通过撒名片、用喇叭喊等方式招揽一些消费者订做纱窗,一切承诺都是“口头协议”,没有任何信誉可言。而且这些小作坊都非常隐蔽,很难找到,即使留了地址多数也不是真实的。工商部门建议,订做纱窗应该找有资质、有厂址的常驻商家,以免出现无人保修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