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首批8家企业获排污许可证 各类污染物排放总量须按证执行
2017-06-14 06:3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4日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 13日省环保厅排污许可制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向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颁发排污许可证,这也是全省首批获得排污许可证的8家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获得排污许可证的同时,还有一个副本,里面写明了排污单位的基本信息,注明了企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各类污染物允许排放的总量。据悉,排污许可证今后将作为生产运营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企业领证后必须依法严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其污染物排放须严格按照副本要求执行。年底前,按照环保部部署,我省还将对钢铁、水泥、农副食品加工等13个重点行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到2020年,所有固定污染源都要实行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