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要建省内首个"鞋类文化馆" 有清代官靴还有3D脚模打印机
2017-06-14 06:4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鞋业流通协会了解到,黑龙江第一个以鞋文化为主题的展馆预计年内在哈建成,并将展示从清朝至今各年代最具代表性的鞋品1500余双。13日,记者提前“探店”,见到了这些即将展出的“鞋中珍品”。

  从清代绣花官靴、伪满时期军用鞋拔子,到目前最先进的3D脚模打印机,在这个为即将建成的“黑龙江省鞋类文化馆”而临时成立的“藏宝库”中,几乎堆满各年代的鞋品。据黑龙江省鞋业流通协会会长彭喜才介绍,这些收藏鞋总共有1500余双,九成以上都是各个历史时期的真品,几乎每双鞋的背后都能讲述出一个历史故事,其中最老的一双藏品能追溯到200多年前。

  彭喜才表示,展馆内的各类珍藏鞋品一部分是自己在全国各地重金收购的,一部分是社会各界代表人物捐赠的,比如国内登珠峰第一人、有“珠峰上的人梯”之称的登山英雄刘连满去年过世后,其家人为展馆捐赠了刘连满生前的皮鞋和珍贵照片。据了解,黑龙江省鞋类文化馆预计将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与市民见面,将分为明末清初、英雄主题、闯关东、少数民族等主题展馆。文化馆建成后,将是省内第一家、中国第三家鞋类文化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