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亮相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哈工大“消防”机器人很吸睛
2017-06-14 07:42: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4日讯 日前,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消防”机器人和“中型侦查排爆”机器人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和业界人士的目光。

  据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机器人可应用于城市消防、抗震救灾等领域,能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反馈以及火情控制。而“中型侦查排爆”机器人执行危险任务的实力也是相当不俗,这款机器人能在草地、水泥地、泥泞路面、城市废墟等多种地形下,快速移动至可疑爆炸物处,完成抓取、转移爆炸物等任务。(照片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