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阵雨过后 天晴气温升
2017-06-14 09:55: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未来三天,我省位于高空冷涡后部,中东部地区持续有分散性阵雨天气;中西部气温开始回升。24小时,东部有雷阵雨天气,局地雨量可达中等;48-120小时,又一次冷空气自西向东开始影响我省,带来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牡丹江市的天气情况为:6月14日阵雨,气温13℃/29℃;6月15日晴,气温11℃/25℃;6月16日晴,气温15℃/28℃。从天气预报看,近日牡丹江市由雨转晴,气温升高但起伏不大。

  夏季来临,不少钓鱼爱好者又跃跃欲试啦!那么夏天垂钓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夏日的温度高,中午人都会受不了的,更别说是鱼了。这时河塘表水和岸边浅水的水面都会发烫,钓者在这样的高温下吃不消,鱼也吃不消,多数鱼避入深水凉爽处或水草下、树荫下,鱼不爱进食所以上钩的鱼也寥寥无几。中午当然可以钓,只是鱼的生活规律决定此时食欲性差,上钩率低。

  天未亮之前的凌晨三时左右,鱼多浮在水面吸氧,天蒙蒙亮,水生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而释放氧气,气压升高。此时,鱼儿食欲旺盛,四处觅食。由于早晨凉爽,人们垂钓也避开了酷暑的干扰,鱼吃钩,人感觉舒适,这时钓鱼效果最好。

  夏季用什么钓饵好,具体垂钓还要根据季节、鱼种、天气、水质、水域等具体灵活运用。野外垂钓其他鱼种时要具体考虑,钓鲶鱼就要用荤饵,钓草鱼就要用素饵。鲫鲤鱼属杂食性鱼,荤素都吃,但春季以荤为主,到了夏季由于气温高,像人一样不爱吃荤,所以夏季素饵也倍受鱼的青睐,这个季节荤素对鲫鲤鱼来说,都可以使用。当然在养鱼池有鱼塘主经常喂一些颗粒饵料,所以在池塘垂钓还是素饵为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