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一公交车违规逆行 驾驶员行车吸烟
2017-06-15 15:54: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公交车因为方便快捷,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所以,公交车也成为了一个城市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可最近,公交车乱象的负面消息却经常被市民投诉。6月14日,市民张先生就为记者提供了他所遇到的公交车司机的不文明行为。

  “这是我拍到的两张照片,这样‘嚣张’的公交车,我还头次见到。”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发生的情况。“那天我在铁锋区红星路由西向东行驶,我占左转车道行驶,绿灯变红灯,所有车辆都在等红灯,这时从后面驶来一辆105路公交车,直接开到了对向车道上逆行前进,这种开法是不是太过分了。”张先生为记者出示了一张照片,其内容显示,路口红灯倒计时还有18秒,而一辆车牌为黑B13299的105路公交车却在马路的对向车道上行驶。

  “这还不仅是一件事,这辆公交车就停在对向车道上,然后把车门打开,和一辆在等灯的另外一辆105路公交车司机聊起天来,不过这辆公交车更过分,司机竟然神态自若地在车里抽烟。”张先生很是气愤地为记者出示另外一张照片。的确,照片中,车牌为黑B13319的105路公交车司机正在等灯的时间趴在车窗上,探出头,悠闲地吸着手里的香烟。

  张先生告诉记者,拍到照片那天是6月10日,正好刚刚参加完同学的婚礼。“我车上拉着我的两位外地同学,当他们看到这两位公交车司机,就掏出手机拍小视频,还笑着说,你们齐齐哈尔的公交车真牛,明目张胆地逆向行驶,开公交还能抽烟,真嚣张。”张先生说道,“虽说当个笑话,我们一笑了之,但我真的觉得特别丢人,公交车带头违章,这是不是太不应该了。”

  张先生认为,公交车驾驶员的行为不仅仅只是代表个人和公司的形象,更是代表着整个鹤城的形象。“我觉得,公交公司的相关领导责任重大,应该定期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素质培训,设立奖惩制度,在一定程度上约束驾驶员的行为,让他们学会文明驾驶、遵规行驶,这才能为我们家乡添彩而不是抹黑。”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