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团队翻三番卖货有难题 中俄博览会俄“食品店店长”的生意经
2017-06-16 07:05: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王巍 陈志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锐 王巍 陈志威)在中俄博览会俄罗斯馆,俄罗斯出口中心的展区里摆放着多组沙发卡座,四周环绕着巧克力、冰激凌、罐头等展商的展位,与诸多“高大上”的俄各州区展区不同,这像极了一间食品店。

俄罗斯出口中心国际贸易促进总经理米哈伊尔·马莫托夫接受东北网专访。

  “店长”之一,俄罗斯出口中心国际贸易促进总经理米哈伊尔·马莫托夫接受了东北网的专访。他表示,今年来哈参展的企业数量是2015年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的三倍,俄商品和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还面临着许多难题。

  据马莫托夫介绍,本届中俄博览会俄罗斯出口中心重点组织了俄罗斯领军农产品生产企业前来参展,展出的商品以糖果、巧克力、冰淇淋等大众消费品为主。“我们的参展企业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三倍,这个指数非常好,俄罗斯企业对中国市场越来越有兴趣。”他说。

  马莫托夫细数了当前俄罗斯产品和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他说:“首先是取得中国的产品认证,这需要相关的知识与丰富的经验;其次是物流,这也是俄罗斯积极建公路、铁路等交通通道的原因;再次是政府对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执行力度,俄出口中心联合了农业部、经济发展部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

  马莫托夫称俄罗斯正在大力推广“俄罗斯制造”的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与俄罗斯市场拥有同样的标准,具备国家保障。他说:“我们正是希望营造良好、舒适的展区环境,吸引大家都来坐坐,我希望每户中国的家庭都能吃上俄罗斯冰淇淋,每个中国的孩子都能吃到俄罗斯巧克力。”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