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雅库茨克结好1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王兆力出席并致辞
2017-06-16 13:3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6日讯 15日,哈尔滨市招待酒会暨哈尔滨市——俄雅库茨克市结好10周年庆祝纪念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俄罗斯雅库茨克市市长尼古拉耶夫·艾森·谢尔盖耶维奇出席酒会并致辞。

  王兆力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博览会是“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一个国际和区域开放合作平台。本届中俄博览会共邀请到74个国家和地区派团参会,其中包括一半以上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另有国内28个省市和部分大型央企派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1770家,这必将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同时也将使参会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获得新的更多的务实合作商机,取得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硕果。

  王兆力说,哈尔滨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对俄合作中心城市,承担在中国永久举办中俄博览会的重担。哈尔滨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更有广泛的对俄合作基础,我们致力打造东北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和中国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

  尼古拉耶夫·艾森·谢尔盖耶维奇说,哈尔滨是一座别具一格的城市,保留着中俄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和传统。我们为与哈尔滨结好感到自豪,对彼此价值观的认同将我们凝聚在一起,共同的利益和对睦邻关系的向往让我们日益亲近。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