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区中俄博览会上签约矿产开发项目签约额3.5亿元
2017-06-17 09: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秉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董秉峰 记者 霍枭涵) 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上,大兴安岭呼中区与北京宏达超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矿产开发项目签约,签约额达3.5亿元。

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呼中下嘎来奥伊河上游铅锌多金属矿开发项目矿区面积3.13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探明资源总储量为524万吨,计划年生产矿石40万吨,为露天、地下开采相结合。该矿主要产品有铁精矿、铅精矿、锌精矿、银精矿和钼精矿等。待完成各项审批手续后,争取及早投产达效。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大白山下,城镇历史最低气温零下53.2摄氏度,年平均气温零下4.3摄氏度,全年无霜期80天左右,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四季风光秀美,物产及其丰富。博览会上,呼中参展产品得到了来自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中俄博览会大兴安岭展区。

  此次签约的北京宏达超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氧化钼和钼铁生产基地之一,是国际钼协会会员、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员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钼及钼制品分会理事单位。公司有四个股东,分别是黑龙江省地球物理勘察院、深圳浩森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宏达超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兴安岭国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经济、技术实力雄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