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与表妹失联40年 热心民警“千里之外”助寻亲
2017-06-17 11:11: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雷蕾) 近日,佳木斯市汤原县老人贾振田找到吉祥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自己查找失联了40年的表妹。民警立即多方联络查找,当天就帮老人联系上了千里之外的亲人。

老人求助民警寻亲

  6月5日,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来到吉祥派出所,老人拿出户口本和身份证告诉民警,自己叫贾振田,是鹤岗市矿区的一名退休工人,请求民警帮其查找自己失散40余年的表妹。老人说,表妹叫徐秀云,40年前同自己从吉林省榆树市来到黑龙江,后来老人在鹤岗市矿区采矿下井,而表妹经人介绍嫁到了吉祥乡吉祥村,后期徐秀云举家搬迁,不知去了何地,老人曾来找过几次,一直没找到,此后表兄妹二人便失去联系。这些年,找到表妹一直是贾振田老人的心愿。

  所长祁云雷一面温言安抚老人,一面安排民警开展寻人工作。通过人口查询系统和入村走访调查,终于查到辖区曾有一个叫徐秀云的人,但她的户口已迁往山东省文登市。民警将徐秀云户籍信息上的照片递给贾振田老人时,因时间跨度太大,老人已无法确认照片上的徐秀云是否就是自己要找的表妹。为了不让贾振田老人失望,民警当即与山东公安机关及徐秀云户口迁入地相关部门联系,终于获悉了徐秀云的手机号码。

  民警拨通徐秀云的电话说明情况,电话那头的徐秀云听后泣不成声。徐秀云称,40年前,她嫁到吉祥村没多久,便随丈夫搬到了山东省,从那以后就跟表哥贾振田失去联系。这些年她也一直在找表哥。当贾振田从民警手中接过电话与表妹通话时,分离多年的亲人终于再“见”。

责任编辑:张广义